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高台县金秋洋葱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资质合作社介绍荣誉资质地图 合作社介绍首页 >> 合作社资质 >> 

   高台县金秋洋葱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采购、供应成员生产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收购、销售成员及同类生产经营者的洋葱等农产品等服务。

      

                                  高台县金秋洋葱专业合作社洋葱产业发展情况

    一、基本情况

高台县金秋洋葱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0月,距县城20公里,位于高台县骆驼城乡,是我县唯一一家从事大宗农产品销售存储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总投资500万元,先后硬化收购场地12200平方米,新建办公室及管理房25间,并建立了年储藏2500吨的气调库1座,主要从事洋葱种植基地面积的落实、生产资料的统一采购、作物田间管理、产品收购存储、对外贩销运输等业务。现已吸纳入社成员102人,成员出资额已达500万元。

二、经营情况

    2013年,可生产洋葱1.2万吨,产值1600万元,净利50万元,合作社严格按照国家财政部门制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取之于民,让利于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办社原则建立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年终盈利25%留作公积金,用于扩大规模,增强合作社实力;15%留作公益金,用于开展文化福利事业;60%按原料交售量返还给成员。通过近年来的规范发展,洋葱种植面积日益扩大,辐射骆驼城乡6个行政村400多户农户和周边其他乡镇100户农户,种植面积达1000亩。并流转土地2000亩。和周边农户签订了种植合同1000余亩,可生产洋葱1.2万吨、辣椒700吨。番茄5000吨

   三、产品检测情况

我社各类营业执照齐全,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了,完善了合作社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了合作社日常经营行为。健全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相关制度,配备检验检测设备,聘请了有资质的产品质量检测人员,定期做好农产品检测,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合格。2011年,合作社经积极申报,通过了洋葱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取得了资格证书。

一是提供信息服务。合作社每年能根据市场发展变化,及时搜集、掌握和分析关于农产品市场发展的最新动向、优惠政策、市场价格等方面的信息,并根据市场信息正确做出判断,引导农户合理调整种植结构,适时规避市场风险。

二是抓好科技培训。合作社聘请科技人员,采取集中培训、现场示范和深入田间地头分散指导相结合的办法,定期对农户进行病虫害防治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培训。自合作社成立以来,每年深入村、社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30多场(次),受训农3000多人(次),发放各类技术培训资料1万多份。

三是引进先进技术。针对前几年种植的洋葱硬度不够,容易掉皮,球型不好等问题,积极引进新品种进行改良,从根本上解决了品质不好,市场竞争力弱的问题。同时,合作社负责人多方考察,借鉴其它地方取得的成功经验,大力推广大棚育苗,适时进行定植,大大提高了洋葱亩产量。据统计,经技术改良后亩均增产0.5吨。

四是搞好生产服务。在生产中坚持做到“五统一”即:统一提供种植信息,统一供应种籽、农药、化肥配方,统一技术培训和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指导,统一申报认证,统一原料收购价格。合作社在产前负责种植计划落实,签订购销合同,搞好种子、化肥、地膜、农药等生产资料的赊销供应。在产中抓好技术指导,选派技术人员传授病虫防治及田间管理技术;在产后负责产品收购、外销及原料款兑付等。

五是提供优质服务。为了方便农户交售,合作社建立流动收购点,坚持上门收购和定点收购相结合,多方筹措资金争取现款兑付农户。通过行之有效的服务形式,把分散的种植户通过合作社的形式组织起来,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提高了产品质量,提升了经济效益,实现了种植业和合作社双赢的目标。

今后,合作社将从产前销售订单、农产品生产入手,着力接超市、食品公司在产前签订订单、适时规避市场风险。并健全完善蔬菜标准化体系,绿色产品认定,质量检验检测,实现统一供种、统一管理、标准化生产。更加突出产品质量,树立品牌意识,力争在打造优质产品品牌上有新的突破,使产业走向精品化,销售链条向着有序化的方向发展。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一日

 

 

版权所有:高台县金秋洋葱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